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
9 沒有全能神的審判刑罰就沒有我的今天



從前,我是地方召會裡的一名信徒。在我的觀念裡,地方召會比別的派別看見的都高,心中就藐視召會以外派別的弟兄姊妹。
剛接受全能神時,對神話也不認識,在看到神揭示人敗壞實質的話:「在人的血液裡,不知含有多少不潔的成分,在人的骨髓裡不知含有多少撒但的毒素……」我感覺這話是對別人說的,我在召會裡跟主這麼多年,已有變化,撒但的毒素我早就脫去了。有一次,我在傳福音中遇見一位作工的姊妹,她原是安息日教會的,聽她說話有點口吃,我就瞧不起她,心想:安息日教會對主的認識還在律法時代,今天還守律法,認識那麼低,還口吃,怎麼能作這項工作呢?我當時認識不到這就是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,就是撒但毒素。又過了九個多月,有一天,我和弟兄姊妹交通福音工作的情況,我說了二十多分鐘,也沒把問題說清楚,人都聽不明白,我又從頭說,還是說不清。過後我想:今天是怎麼回事?我就打開神話,看見神說:「都是囉囉嗦嗦,說不清、道不明,還覺著自己有點了,差不多了,告訴你!越是自滿自足的人,離我的標準越遠……」當時覺得神好像就在我跟前看著我一樣,又覺得神在指責我一樣:你藐視別人,我離開你,你能做什麼?此時我覺得神話扎心,我明白神在顯明我,對付我狂妄自是的本性,讓我認識自己。我仆倒在神前跪下禱告,禱告中我才意識到自己和弟兄姊妹一起交通時,坐相沒有人模樣,說話的腔調、動作、就連我的笑聲裡所流露的全是撒但相,看見自己的醜惡面目,真叫人厭憎,感到無地自容。通過神的揭示與神的顯明後,我才看見自己破爛不堪,豬狗不如。對神揭示人實質的話我心服口服。
又有一次,我見到一個剛從外面傳福音回來的弟兄,我對他比較熟悉,就信口說:「留在外面傳福音的都是差不多的,回來的都是不好的。」弟兄說:「話不能那麼說,到哪裡都是工作的需要。」當時我很蒙羞,心想:弟兄說得對,都是在盡本分,都是教會工作的需要,人應該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和安排,沒有要求、沒有選擇,這樣才合神心意。今天我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呢?我能是一個順服神的人、能算是一個實行真理的人嗎?平時我看見別人狂妄、不順服時,我就忙禱告神,我心裡就暗立心志,決不像他們那樣,我要走彼得變化的路,為什麼今天還能流露出敗壞性情呢?事後一直揣摩不透,最後,我打開神話,看見神話說:「……因為你沒有掌握自己的情形,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,所以有些時候你還能幹出一些自己料想不到的事來,你們信不信?你只是認識了一些情形,並沒有掌握自己的本性,所以,你對你自己以後能幹出哪些事來還掌握不住,即沒有絕對的把握。有時候在一個情形裡能行出真理來,好像有點變化,但有時在另一個環境裡就行不出真理來,不由自己,這一會兒不幹,不一會兒又去幹了,裡面的東西還存在,這證明你對這個事還是看不那麼透,認識得不深,對自己的這個敗壞性情也看不那麼深,最後還得做出事來。」神話說得太透亮了,解決了我的難處,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,我明白了只有認識自己才能掌握自己,背叛自己,才能實行真理。
通過神話語的審判、刑罰,又藉神話的帶領與顯明,我今才明白:神的審判刑罰是人得潔淨的路,使我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了一點了解,人若單活在神的恩典中,沒有神的審判刑罰,只知享受神的看顧、保守、平安、喜樂,雖「為神」跑了許多路,「為神」作了許多工,受了很多苦,但不能認識自己,沒有脫去敗壞性情的路途,怎能蒙神稱許?因人被撒但敗壞得太深、太麻木,已沒有一點人模樣。要想脫去敗壞悖逆,必須接受全能神的審判刑罰,全能的審判刑罰才是人蒙拯救的惟一途徑。神的審判刑罰是神對人最真實最大的愛。
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、揭示,一次又一次實際環境中的顯明,將我狂妄自是、沒有順服、悖逆敗壞的本性暴露出來,我才心服口服。神作工太實際了。藉著這一次次的顯明,我才看見了自己的真實面目,發現了我的醜惡嘴臉,更看見了神的公義、聖潔,看見神對人類的愛太實在。
今天我能有這點淺顯的認識,都是全能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,若沒有神這樣的作工,我還被撒但愚弄著,活在自滿自足、狂妄自是裡;活在字句道理裡;活在渺茫想像裡,看不見神的公義性情,不認識自己的悖逆敗壞。為此,我更感謝讚美全能神!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,使我認識了自己,看見了神的可愛,所以我說:沒有全能神的審判、刑罰,就沒有我的今天。
河南省洛陽市 牛月琴
文章來源 : 全能神教會官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